爱的战士_❤_轩辕封灵

就在我的枕边安睡吧
梦里也浸满烈酒的浓香,
唱支歌儿给你听吧,
将暴风和雨雪一并阻挡。
苍白的月亮投下朦胧的光,
当你醒来便是初晨的太阳,
如此日复一日,
从此我不必流浪。

© 爱的战士_❤_轩辕封灵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《冬天的早晨》-普希金

《冬天的早晨》-普希金

——原文如下——

严寒和太阳,真是多么美好的日子!

你还有微睡吗,我的美丽的朋友——是时候啦,

美人儿,醒来吧:

睁开你为甜蜜的梦紧闭着的眼睛吧,

去迎接北方的曙光女神,

让你也变成北方的星辰吧!

昨夜,你还记得吗,风雪在怒吼,

烟雾扫过了混沌的天空;

月亮像个苍白的斑点,

透过乌云射出朦胧的黄光,而你悲伤地坐在那儿

现在呢……瞧着窗外吧:

在蔚蓝的天空底下,

白雪在铺盖着,像条华丽的地毯,

在太阳下闪着光芒;

晶莹的森林黑光隐耀·

枞树透过冰霜射出绿色,

小河在水下面闪着亮光。

整个房间被琥珀的光辉照得发亮。

生了火的壁炉

发出愉快的裂响。

躺在暖炕上想着,该是多么快活。

但是你说吧:要不要吩咐

把那匹栗色的牝马套上雪橇?

滑过清晨的白雪,亲爱的朋友,

我们任急性的快马奔驰,

去访问那空旷的田野,

那不久以前还是繁茂的森林,

和那对于我是最亲切的河滨。

戈宝权译) [1]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《黑之海》中引用时,将“朋友”改成了“爱人”


你,我的朋友,

是风暴的呼啸声使得你困倦,

还是你自己的纺锤的喧响声,

把你催进了梦乡。

——以上为《冬天的夜晚》节选——


就在我的枕边安睡吧,

梦里也浸满烈酒的浓香,

唱支歌儿给你听吧,

将暴风和雨雪一并阻挡。

苍白的月亮投下朦胧的光,

当你醒来便是初晨的太阳,

如此日复一日,

从此我不必流浪。

——此段是我自己编纂的,修改了原文中的含义——

以上说明,请勿被文中引用误导

评论
热度 ( 13 )